2012-09-07 日記記錄

 

今天早上起得特別早

這是有原因的

因為今天是Our big sister回花蓮的日子

每次只要到這種時候

心情就會非常的糟糕

有一部分是此時在提醒我又要回學校了

但大部分原因就是

我們又要分開了

自從去台灣讀書

我就知道以後全家聚在一起的時間就會越來越少

那真的很難熬





昨晚

大家都還在外面奔波

只剩我跟姊在家

我居然玩手機玩到睡著

突然間醒來

才發現

只剩自己一人在電腦前

那種壓迫感的寂靜令我窒息

突如其來的不安感使我恐懼

頓時才驚覺

我們真的又要分離!!!!

雖然知道只是一學期的分離

但是

還是讓人無法感到開心






最近在FB上

好多要讀大學的同學們要準備去各自的學校報到或開學

看到了好多餞別的感謝語或是對家鄉的不捨

都使我感觸深刻

在他們才正要踏上人生旅途的另一個啟程

我就已經先比他們早三年體認了

這讓我既驕傲又難過

因為不是多了三年的歷練

我不會比他們更能成熟思考

我也不能讓自己更獨當一面

但是

相對的

我比他們少了三年跟家人相處

很多事我都沒辦法跟他們一起度過

多少的節日

多少的生日

多少的蠢事

多少的歡笑

多少的憤怒

多少的淚水

多少的辛苦

我都沒辦法跟他們共同感受

每次都只能從電話聽到他們的聲音

沒辦法看著他們的臉說話

沒辦法看著他們的表情做出反應

這些一切

都讓我才知道家人是最珍貴的寶物

好幾次想打電話回家

都沒辦法真的按下通話鍵

因為我真的很害怕聽到熟悉的聲音

很怕我聽了會失去控制

在外頭的我已經令人擔心了

所以我只想把好消息或是快樂的聲音傳到他們的耳裡

不想讓他們擔心是我最大的回報

只是越是這樣壓抑

越是能突顯出想念他們的情感











但是

我都告訴自己

只有撐過去了

才能有聚在一起的機會

每次在我回來的時候都會發現

你們的總是都把最好的留給我

每次一回家都是一桌很豐盛的飯菜

然後都會把很多發生的事告訴我

好像就是要把沒有在一起的時間補回來

所以

很理所當然的

暑假還有寒假

是我走下去的動力

我不希望讓你們失望

我也不希望讓自己失望

所以就算再怎麼辛苦

在怎麼挫折

我都會堅持下去

因為我這一生當中最要保護的東西就是你們

在一個禮拜後

我又要踏上旅途

重回我第二個家了

雖然還是會為我們的分離感到難過

但是

我不再迷網

因為在海的另一端

我知道

你們都很努力

努力的等待我又重回的那一刻

況且

在這第二個家裡

也是有很溫暖的家人陪著我喔!


















說真的

我很不想開學

因為............

我概念圖還沒碰XDDDDDDDDDDD

也不想見督導

還有會讓人爆肝的科學會!!!!!




以上ˇ因為分離焦慮而胡言亂語的風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vf198512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