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8 日記記錄

 

今天,

我看了一部我猶豫甚久的電影,

就是2013年奧斯卡金像獎導演獎得主李安的最新力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

在看以前我猶豫了一段時間,

在這部電影剛上映時, 身邊就有很多人去看

看完之後每個人都讚不絕口, 好評不斷 

甚至是說了"有機會一定還要再去電影院看一次"

當時我些許納悶,

很少有電影會讓我想踏進電影院看的,

更何況是再看第二次!

聽到題材之後覺得沒什麼興趣 我也沒有再多加留意











一直到奧斯卡要頒獎的前幾日,

新聞報紙一直不斷的在延續這部電影的話題,

才使我燃起興趣

頓時好奇"為什麼大家都在議論林肯與少年派誰該封奪最佳電影"?

直到頒獎典禮結束,

各大記者都蜂擁上前為李安做得導演獎之感言,

在此時,

心中除了好奇也對少年派多了一份慾望

那份想體驗李安的奇幻漂流的欲望逐漸擴大

但同時又萌生了一種不安

因為從前

我都沒有看過李安的電影,

即便是斷背山也是如此,

聽很多人都說這部電影有很多值得省思的部分

不禁使我害怕看完電影時,

會有難以抹滅的後遺症,

那種感覺就像是當初看完《別相信任何人》頭痛欲裂的脹痛感,

腦海裡一直不停浮現出書裡的各種衝擊情節,

靠著自我的想像不斷的重複播放又倒帶!!!!

天!!!!

根本活受罪!!!!!







只是ˇ就在這幾日,

我被好奇心所驅使,

及使不看電影,那就看看預告跟觀後感吧!

不看還好ˇ

看了讓我更想去理解這到底是什麼樣的旅程!











於是就在午夜之時,

我看了這部電影

但是沒有3D讓我有小小的失落!

看的過程,

我沒有太多的情緒波動,

但是看到電影結束時,

腦中根本像糨糊一般,

把很多思緒及情緒糊成一團,

想理出一些道理又很困難,

於是我就這樣呆呆的坐了半個小時才回過神

因為這部電影真的太震撼人心了,

誰能在進電影院以前能想到,

一部看似單純的講述一個少年跟一隻老虎的船難漂流冒險,

可以在結尾的時候讓人千絲萬緒無話可說,

對李安來說,

這個導演獎真是實至名歸了!!!!


















劇情方面鋪敘得非常好,

裡面有很多隱喻都是需要細細思考才會發現的

在重新回過頭來看看那些很棒的評論,

才能讓我更能釐清這部電影對我的啟發還有影響,

很多論點還有劇中的隱喻我想我不必多言,

因為很多很棒的評論者都分析得很清楚,

現在我只想抒發一下自己的感觸及觀點,

現在只想講的就是,

最核心的問題,  也是大家討論得最兇的話題,

就是故事到底是第一個版本還是第二個版本才是真的?

一個用長達將近兩小時呈現的故事,

跟一個只花了兩分鐘就代過的故事,

該相信哪一個?

這個問題很多人都很想知道"確切的答案"

但是,

事實上是,

在你看電影的同時,

選擇了哪一個故事,  那麼這就是他的故事

其實看過的人心裡都明白,

這個結局是"自己相信什麼就是什麼樣的結果"

沒有對與錯,   也沒有絕對的答案

那些一心只想知道正確解答的人,

我想你們要失望了,

真正的答案就在你們心中,

只是自己不想面對而已。













而我,

選擇相信第一個版本的故事,

不想多說太多理由,

就只是個「單純的信念」

因為信念才能找到出路,

才能擁有希望以及勇氣!!!!

這是個靠著信念才得以存活的世界,

我想李安想傳達的就只是個單純的信念,

他想帶給大家的是那份心中的那個難以用言語表達的自我意識,

而他著實做到這一點了,

不管看完這部片以後,

大家接收到的訊息是什麼?

我能肯定的是,

大家在開始琢磨著戲中所傳達的精神之際,

想必也開始探討著相信與否的價值及信仰的意義,

這種自我探索的過程中

必然能自我成長

而這些心靈上的提升,

就是看這部電影的價值所在!!










不管如何,

這部電影能作為我最推薦的電影之一,

上次是2009年所推出的〈三個傻瓜〉

而這次是2013年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






最後,我真的很感謝李安的堅持以及對電影的熱誠,

只有他才能帶給我如此震撼的「省思」

這樣棒的作品必定要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

李安,感謝您帶給我們最棒最寶貴的寶物!!

您是無人能及的最佳導演!!










                       

                         以上ˇ   被投下震撼彈因此小宇宙爆發的  風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vf198512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